北潇

瓶邪、盾冬、桃包、EC、超蝙、德哈
张起灵男神永远不变

【瓶邪】大限将至

回家了❤️

Adrianne:

  吴邪好歹也是做过一段时间喇嘛,虽然撇不干净七情六欲,剪不断孽缘情根,更没学会清心寡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特别讽刺的是他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大限将至。


  他最近总是会梦见潘子,梦见阿宁,梦见云彩,甚至会梦见大奎,他们都在向他招手,问他什么时候过来。吴邪拥有双鱼座都有的心思细腻,他总觉得很快他就会被那些故人招呼走了。出乎意料的他很平静,他坐在床上想了想,就决定叫上张起灵和胖子说要一起去旅行,这两个人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他们先去了北京去见了瞎子,解雨臣和霍秀秀,这一次吴邪显得尤其郑重。这一帮头发都有点白了的老朋友聚在一起坐在新月饭店,看着刷了新漆的戏台子说出来的还是当年的故事。


  他们没有喝酒因为除了瞎子和张起灵,这一帮正常人都有点小毛病。


  他们又去看了看黎簇苏万和杨好他们,看着少年们意气风发,吴邪有点酸唧唧的说,老子当年比他们厉害多了。


  然后他们坐火车去了杭州,跟吴邪的亲人叙叙旧,临走的时候吴邪抱住了自己的父母,要他们保重身体。


  这之后他们去了山东去了西沙去了秦岭去了长白山去了塔木陀去了巴乃,这么走很麻烦但是吴邪依旧执意要按着当年走的那样再走一遍,他会一边走一边复述当年的故事,但事实上这些地方都变了很多,山东的连路都不通的小村庄变成了旅游胜地,塔木陀的疗养院也拆迁重建,只有巴乃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他们给云彩上了香又出发去了墨脱。


  在墨脱的时候,吴邪说要和小哥单独上山,胖子打趣道他们要去二人世界,吴邪只是笑了笑就收拾背包和张起灵出了门。


  他们到了去到了喇嘛庙,去天井里看那尊石像,又去  雪山深处的藏海花海。


  吴邪站在花海中央,不知道是不是走累了就拉着张起灵坐了下来,他说,我来了这里很多次,但每一次都会觉得有点失落。


  张起灵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吴邪。


“我总觉得这里应该站着两个人,我们应该一起看看这篇花海”吴邪说,他阖上眼睛慢慢说:“这里阳光真好,我想起我们第一见面那会儿了,你大白天的扣着顶帽子,放在现在肯定被抓起来了。”


  吴邪低低的笑了起来,他好像真的累了,声音很小很小:“咱们再坐一会儿吧,我不想动了。”


  吴邪把自己的脑袋靠到张起灵的肩膀上,张起灵就坐在这里,他们紧紧的挨着,坐了很长很长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张起灵才侧过头,看着靠在自己肩上的吴邪。


  阳光真的很好,晃得吴邪的脸上一大片的光亮,光点在他柔软纤长的睫毛上跳跃,张起灵恍惚间看到了当年的吴邪,和阳光一样柔软明亮。


  他替吴邪擦掉落在脸上的睫毛,动作轻柔的像是在触碰一朵泡沫。


 
  “吴邪,醒醒,回家了。”


――END


我总觉得吴邪一定会在死之前再去一趟墨脱,和他的小哥一起。

评论

热度(120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